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张岳峰: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确保景区安全有序

2020-05-06  马鞍山文明网

  5月1日,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督查“五一”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加强旅游景区开放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劲松,副市长阚青鹤参加督查。

  张岳峰一行首先来到采石矶景区,在景区入口处查看“安康码”查验、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景区游客接待量,并通过视频查看景区内几处重点场所的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密切关注客流量变化,提高景区入口游客通行效率,在客流量较大时及时采取疏导措施,有效防止人员聚集。随后,张岳峰来到当涂县大青山野生动物世界,深入景区内部了解防控措施落实、安全管理等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抓住景区大门这个关键,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景区内部管理,切实维护游客安全;要求当涂县加快推进景区周边停车、住宿、餐饮等配套设施建设,更好地满足游客需求,提升景区旅游体验。

  张岳峰在督查中强调,“五一”期间,旅游景区客流量显著增加,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强景区开放管理任务繁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旅游景区安全有序。景区所在地要落实属地责任,领导干部要加强值班值守、开展一线调度,确保有问题及时处置。相关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实行联防联控,督促景区认真执行分时预约、错峰游览等制度,严格控制客流量,加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管理,最大限度避免人群聚集。(柴胜松)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