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张岳峰:推动全市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05-11  马鞍山文明网

  5月9日,马鞍山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全市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提供坚实的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化支撑。市领导袁方、吴劲、何志中、陈学斌、夏劲松,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传达了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  

  张岳峰在讲话中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做好今年全市网信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牢牢把握网信工作遵循。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全市网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紧紧扭住网信工作重点。过去一年,全市网信系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网络环境。做好今年网信工作,要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城市治理智能化、精细化水平;要积极推动网络惠民便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不断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三要层层压实网信工作责任。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担负起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学网、懂网、用网,提升信息化条件下的工作本领和领导水平;要增强斗争精神,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要强化网信干部队伍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专业化网信工作队伍。(柴胜松)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