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张岳峰:推动文明创建常态化长效化

2020-05-19  马鞍山文明网

  5月18日,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花山区、雨山区,督查文明创建“六大攻坚行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理念,加强日常管理,压实各级责任,推动“六大攻坚行动”取得更大成果,实现文明创建常态化长效化。市领导何志中、夏劲松、方文参加督查。  

  张岳峰一行首先来到大北庄小区,实地查看小区管理情况。看到小区内设施老旧、环境卫生状况不佳,张岳峰要求花山区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在桃源路菜市场、金福花园菜市场,张岳峰查看市场内部环境和外部秩序,走到部分摊点前了解蔬菜、猪肉等商品价格和销售情况。看到两个市场都已取消活禽交易,张岳峰向禽肉经营户详细询问货物来源,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市场监管,严格落实集中屠宰、冷链物流、冰鲜上市等措施,确保禽肉产品质量安全。春江雅苑路段的人行道存在大面积坑洼破损,张岳峰要求雨山区及时修复道路设施,做好环卫保洁、“门前三包”管理等工作。万嘉南苑小区存在楼栋私拉电线、毁绿种菜等问题,张岳峰要求进一步完善小区日常管理机制,压实区、街道、社区、网格的责任,确保问题有人发现、有人解决。  

  张岳峰在督查中强调,花山区、雨山区作为主城区,做好文明创建工作责任大、任务重。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理念,扎实开展“六大攻坚行动”,补齐创建工作短板,提升创建工作水平,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要着眼常态长效,加强日常管理,不断健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工作机制,真正把工作做在日常,把功夫下在平时。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区、街道包保干部要经常深入一线开展巡查,善于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要加强网格化管理,督促社区网格员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同时健全激励机制,进一步调动社区网格员的积极性。(柴胜松)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