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张岳峰:关心关爱贫困群众 不断巩固脱贫成果

2020-05-28  马鞍山文明网

   5月26日,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和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全力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推进“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关心好、照顾好贫困群众的生活,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和成色。市领导何志中、杨善斌参加调研。  

  在香泉镇孙堡村,张岳峰先后走访了脱贫户孙开宝、李万伏。在孙开宝家,张岳峰详细询问老人的收入水平、身体状况,得知老人独自一人生活,张岳峰要求村干部经常上门走访、了解情况,并发动周边的党员、热心群众对老人多关心、多照顾,及时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在李万伏家,张岳峰与他深入交谈,了解一家人的生活状况和医疗、就业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得知李万伏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支撑起一家人的生活,张岳峰叮嘱他保重身体,要求镇村干部做好帮扶工作,积极为一家人排忧解难。  

  张岳峰在督查中强调,和县要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加快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开展“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不断提高脱贫质量和成色。要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短板,做好农村改厕后续管理工作。要对“五保户”等特殊困难群体给予更多关心和照顾,落实专人包保,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他们生活有人管、困难有人帮。(柴胜松)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