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张岳峰:始终绷紧思想之弦 落细落实防控措施

2020-06-23  马鞍山文明网

  6月22日,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在思想上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突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市领导何志中、张耀恒、程彰德、阚青鹤参加督查。

  督查中,张岳峰首先来到市中心医院,了解预检分诊工作流程,询问发热门诊管理情况。他指出,医院要严格执行预检分诊流程,常态长效抓好发热门诊管理,确保“四早”要求落到实处;相关部门要经常开展检查,督促医院加强规范管理。在国际华城小区,张岳峰与社区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马人员摸排、大数据比对情况,叮嘱社区负责人用好大数据,发挥好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的作用,全面排查重点人员,实现闭环管理,确保不漏一人。在花山区一处集中隔离点,张岳峰仔细询问隔离点运行情况,要求花山区严格执行有关规定,确保集中隔离点规范运行。安民农贸市场与市民的“菜篮子”息息相关,张岳峰仔细查看市场环境消杀记录,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市场负责人坚持“两手抓”,统筹好疫情防控与保障供应,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细致。在万达嘉华酒店,张岳峰实地查看入住酒店人员安康码查验、行程信息登记等情况,要求酒店加强人员登记管理,及时报告重点人员信息。

  张岳峰在督查中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在思想上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突出城乡社区、宾馆酒店、发热门诊、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强化精准防控、科学防控,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柴胜松)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