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活动 » 正文

张岳峰在和县督查防汛工作

2020-06-28  马鞍山文明网

  6月24日,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前往和县督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防汛措施,坚决压实防汛责任,确保全市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志中,副市长杨善斌参加督查。

  位于功桥镇的幸福圩紧靠丰山河,堤埂较为单薄,是和县防汛的薄弱环节。张岳峰站在堤埂上查看水情水势,询问圩区面积、人口等情况,得知丰山河已经超过设防水位,张岳峰指出,和县要强化领导干部包保,严格落实巡堤查险等防汛措施,完善群众转移安置方案,确保万无一失;要积极向上申报项目、争取支持,对该处险工险段进行彻底整治。长江马鞍山河段二期整治工程正在施工,张岳峰来到和县金河口附近的施工现场,查看工程进度,了解工期安排,叮嘱相关部门加强工程监管,保证施工质量和进度。石跋河闸、石跋河电力排灌站兼具防洪排涝、引水灌溉等功能,是石跋河流域重要的水利枢纽。张岳峰详细了解闸口功能、泵站排涝能力,要求相关负责人加强设备检查维护,确保关键时刻能够立即发挥作用。石杨镇夹山关水库是一座中型水库,由于连续强降雨,已经超过汛限水位,正按规定泄洪。张岳峰认真听取水库防汛工作情况介绍,并来到水库大坝、溢洪道等处进行实地查看。

  张岳峰在督查中强调,近期长江流域出现持续性强降雨,我市入汛以来降水量较常年明显偏多,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充分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防汛措施,备足各类物资,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排查险工险段和薄弱环节,根据汛情变化及时安排人员力量、开展巡查值守,同时用好专家力量,加强技术指导。要坚决压实防汛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深入一线、强化包保,检查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加强统筹调度,真正把防汛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柴胜松)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