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文集 » 正文

袁方赴当涂县督查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2020-04-16  马鞍山文明网

  4月15日上午,马鞍山市长袁方前往当涂县,实地督查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严格按照整改标准和时限要求,科学精准施策,确保所有问题限期清零,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副市长方文参加。

  在当涂县乙字河内侧堤岸旁一处固废点,工人们正在栽种芦苇等水生植物,袁方详细询问固废清运管理和环境修复方案,叮嘱现场负责人抢抓有利时机,加快整改进度,尽早恢复自然生态风貌。在推进环保整治过程中,星光工贸公司关停选矿加工生产、积极谋划发展新路,袁方对此予以肯定,要求严格执行“两断三清”要求,按期整改到位;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服务,帮助企业在符合环保前提下,实现转型发展。在东阳山废弃洗矿厂,袁方要求摸清底数、做好检测,加快制定整改方案,科学有序推进。

  袁方在督查中强调,加强固废管理处置、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确保问题按期按质整改到位。要强化精准施策,采取针对性措施,科学规范处置,确保各类问题改彻底、不反弹。要加强溯源追踪,从严从快查处乱倾乱倒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依法依规问责追责,形成震慑。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严格监管,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况安轩)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