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领导文集 » 正文

袁方督查防汛抗旱和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

2020-05-19  马鞍山文明网

  5月18日下午,马鞍山市长袁方前往部分载体,督查防汛抗旱和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强调要做细做实防汛准备工作,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全市安全度汛、万无一失。市领导吴劲、杨善斌参加。 

  小河口泵站是主城区南部重要的排涝泵站,袁方详细了解泵站运行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加强设备检修维护,力求以最佳状态迎接汛期。在采石街道九华西坡崩塌隐患点,袁方要求抓紧组织专家会诊,制定科学可行的除险加固方案,切实保障安全。江心乡大闸排涝站工程将于5月底基本完工,袁方要求进一步强化调度、抢抓进度,确保尽快投入使用。袁方还登上定位船,实地查看长江马鞍山河段二期整治工程二标段建设现场,叮嘱责任单位严把质量关,保证工程发挥应有效益。 

  袁方在督查中强调,当前全市已进入汛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全面进入临战状态。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压实防汛责任,加大排查力度,强化隐患整改,切实抓好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防范。要落实落细举措,扎实开展监测预警、预案完善、队伍建设、应急演练、物资储备、巡查值守等,做到有备无患。要聚焦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完工。(吴天祥)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