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廉政专栏 » 正文

市文明办开展“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2020-11-30  马鞍山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2020年“江淮普法行”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11月30日上午,马鞍山市文明办组织开展全体党员干部旁听庭审活动,观看“宋家传受贿案”庭审视频,以案明纪、以案施教,为全办党员干部再敲纪律“警钟”。

  被告人宋家传利用其担任蚌埠市禹会区区长、区委书记、蚌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土地开发、项目建设、案件办理、人大代表资格选任以及职务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请托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44.3万元。宋家传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已构成受贿罪。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违法所得予以没收。

  经过此次庭审观看,全办党员干部将认清形势,从该案中汲取教训,自觉做到坚守底线;要以案为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行动自觉,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将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要对照自身,深刻反省,切实按要求做好自身各项工作。(倪昊旸)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