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廉政专栏 » 正文

市文明办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06-01  马鞍山文明网

  

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工作会

  528日下午,马鞍山市文明办召开了党建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提出了2021年度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要点。同时,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派员参加了会议。

  2020年,市文明办以创“模范机关”为目标,以九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实现了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浓厚,制度机制进一步健全。同时,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活动,进一步巩固市委巡察整改成果,注重从制度机制上堵塞漏洞、筑牢堤坝,各项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

  会上,市文明办提出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不断推动市文明办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要求: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

  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办党员干部带头做表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和“四史”学习教育,做到深学深悟、真信笃行。

  进一步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党员日常管理教育,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严格按照市直机关工委、驻宣传部纪检组的要求,做到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按照议事规则、程序决策“三重一大”事项,严格组织生活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形成领导班子成员定期讲党课制度,以纪委曝光处理的反面典型事例,开展案例警示教育。

  进一步加强机关制度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三十条、市委三十三条规定,防范和纠正“四风”隐性变异,定期梳理党风廉政风险点,制定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做到制度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