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廉政专栏 » 正文

市文明办聚焦主业打造特色廉洁文化

2022-04-28  市文明办

  一是明确工作思路。研究出台《2022年市文明办党风廉政工作要点》,在全市廉洁文化建设整体布局中,突出行业、领域特点,增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是推动家风建设。修订《马鞍山市文明家庭评选关爱管理办法》,开展家教家风学习宣传活动,宣传家庭典型,讲好故事,阐释新时代家风的深刻内涵,倡扬新时代家庭观,引领家庭文明新风尚。

 

    三是加强考核监督。将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全国文明城市长效管理考评,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操作手册》要求,进行任务分解,明确单位责任,不定期纳入文明创建日常考核和全年考核目标。并将廉政文化建设纳入市级文明单位评选表彰,修订《马鞍山市文明单位创建管理办法》,制定《负面清单》实行动态管理,不定期进行督查考核。  (张璐)

责任编辑:黄 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