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旧版 » 县区动态 » 正文

马鞍山和县召开重难点问题专项整治调度会

2013-08-01  马鞍山市文明办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争创全省文明县城推进大会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根据县文明委主要负责人指示,731日,和县文明委召开了全县文明创建29项重难点问题专项整治调度会议。县文明委负责人刘金星、王竹梅、马作兵,全县文明创建29项重难点问题专项整治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责任单位近期文明创建工作汇报。总体来看,各责任单位根据会议要求,都能制定了本单位专项整治具体实施方案,分解了任务,落实了责任,并且组织开展了多项创建活动,较好解决了一些重难点问题。

    针对29项重难点问题专项整治存在的不足,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努力抓好四项工作:第一,认识再提高。29项重难点问题专项整治任务艰苦,直接影响到我县创建全省文明县城的进程,一定要有信心、有决心、有韧劲,象县交警大队那样,遇事不推诿,主动担当,力求实效。第二,任务再落实。部分责任单位整治方案还须更具体、更具操作性,要有抓手、有重点、有所为,人人有目标,人人有任务,人人有事干,人人有压力。第三,成果再巩固。要建立长效创建机制,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巩固创建成果,防止和减少重难点问题再次反弹。第四,力度再加大。要立足当前,紧锣密鼓,大干3个月,重点抓好5件事:一是借势造势。各责任单位要提请县牵头负责人现场办公、现场调度、现场解决问题,营造创建大环境。二是狠抓“门前三包”。网格化管理,多部门联动,打造历阳路文明创建示范一条街。三是齐抓共管。集中力量打突击战、歼灭战,尽快解决城区暴露出来的卫生死角、“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四是加强督查。县督查局、县文明办要定期不定期检查抽查、跟踪督查,发现问题、敢于曝光、限期整改。五是统筹协调。县文明办要主动努力工作,积极提请县牵头负责人、县文明委主要负责人定期召开工作汇报会、协调会,逐一解决各责任单位专项整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同时,县文明办还要协调各责任单位互相支持、配合专项整治工作,并做好软件资料收集、整理等各项迎检工作。

责任编辑:章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