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旧版 » 县区动态 » 正文

博望整改与监管结合 打好公路综合整治攻坚战

2015-09-22  马鞍山文明网

  博望区采取从源头企业治理、设卡、巡查等方式,由交运、公安、安监、交警等8个部门组成联合治超执法队,从9月初起,集中一个月时间,开展老314省道(辽河路)等重点路段扬尘、抛洒、超限、超载等专项治理,打好公路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基本遏制了公路环境违法违规行为,整治行动见成效。

公路环境整治专项活动行动中

  据了解,在整治中,该区采取整改与源头企业监管相结合,突出打击非法改装车辆,加大对货物源头企业拉网式巡查及监管,对存在问题的企业逐一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督促其整改。同时,采取日常巡查治理定点与不定点方式,24小时不间断执法。

    除在2个固定治超点、3个重点路段投入日常力量开展常规治理超载超限,该区还突出人防与技防相结合,投资1000余万元进行超限超载检测点、非现场治超点、源头治超卡点建设,依托执法专用车、执法记录仪等各类执法装备,加大治理力度。截至目前,该区已查处涉案车辆57辆,涉案运输公司5家,查处公路抛洒、超载等行为近百起,卸载超载货物165吨,依法罚款26.04万元。

 

  

责任编辑:黄巧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