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马鞍山“五防教育”进校园

2020-01-14  马鞍山文明网

  “我不认识你,你别碰我!”……1月12日下午,记者从马鞍山一家人公益服务协会了解到,为让孩子们自身强大起来,懂得如何保护自己不受伤害,该公益组织在2019年共开展“五防教育”进校园进社区公益活动189场,让1.3万多名未成年人受到了很好的教育。

  在过去的一年里,有一个志愿者团队经常走进校园走进社区,为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开展“防性侵、防拐卖、防意外、防灾害和防校园欺凌”等安全知识公益讲座。这个团队就是由一家人公益服务协会成立的未成年人“五防”安全教育讲师团,讲师团的成员去年先后走进该市七中、当涂振兴路小学和西园社区等几十个学校和社区,足迹遍布全市的三县三区,开展了189场“五防教育”公益活动,让1.3万多名未成年人受到了教育。

  讲师团成员中既有在校的心理学老师,也有社会上的心理学讲师,他们用实际行动关爱着未成年人。他们从了解自己的身体、如何自我防护和如何面对侵害等方面做详尽的阐述,或指导孩子在模拟的危险场景下进行自我保护互动表演等,使孩子们懂得如何保护自己不受伤害。同时,告诉孩子们要想保护自己,就要形成保护自己的意识,要学会拒绝——拒绝去不安全的地方,拒绝不安全的身体接触,敢于向陌生人说出“我不”等。

  一家人公益服务协会表示,未成年人的安全关乎家庭、关乎学校、关乎社会,“一家人”未成年人“五防”安全教育讲师团把将这项公益活动持续不断地开展下去,力争让“五防教育”在全市校园和社区实现全覆盖,让每一个未成年人都懂得保护好自己而不受到伤害。(马鞍山日报 谈恒成)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