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萤火”支教团和县支教 叶连平颁发纪念证书

2020-01-21  马鞍山文明网

  1月20日下午,来自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萤火”支教团顺利结束了在和县“叶连平留守未成年人之家”的支教活动,当天下午,全国道德模范、93岁的叶连平和留守孩子、支教大学生一起进行了联欢,随后叶连平还给“萤火”支教团的成员颁发了纪念证书,并合影留念。

  1月11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萤火”支教团的11名大学生走进“叶连平留守未成年人之家”开展为期10天的支教活动。在10天的支教过程中,调研与支教活动齐头并进,双管齐下,支教团成员每天按时给留守儿童们上课。通过开设语文、数学、英语等文化类,音乐、舞蹈、手工创意等艺术类,足球、篮球、舞蹈、安全、卫生等体育卫生类等多种类型的课程,帮助留守儿童增长知识、开阔视野。课余时间,支教团还组织各类体育比赛、文艺表演等活动,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劳逸结合,开心过寒假。

  “虽然10天的支教时间很短,但收获却很大,脑海里都是孩子们一张张天真无邪的笑脸。”来自“萤火”支教团的大学生陶伶智说,支教生活让他们学会了奉献,学会了关爱,也学会成长,特别是叶连平老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将一直激励着他们前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他们,一定要学习和传承好叶老的精神,让其进一步发扬光大。

                                                                                                                                    (马鞍山日报 陈义山)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