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公益一日行”一路“童”行

2020-01-22  马鞍山文明网

  1月20日上午,由马鞍山市文旅局、市博物馆、市档案馆、岁月之家社区公益档案馆和濮塘拓展训练营等五家单位联合打造的“公益一日行”项目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爱祖国、爱家乡、忆城市、铸未来”为主题,近百名少年儿童在现场开展了首场“公益行”体验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首场“公益行”活动共有两个项目,分别是手磨豆浆和串糖葫芦。在专业人员的示范指导下,学习手磨豆浆的孩子们在了解到磨制豆浆的方法和程序后,就迫不及待地利用小石磨磨出了又白又香的豆浆;而学习串糖葫芦的孩子们在听了冰糖葫芦的历史故事和制作步骤后,也在欢乐的氛围中完成了一串串红彤彤的冰糖葫芦的制作。看着自己动手完成的“作品”,孩子们很有成就感地进行了品尝。

  据了解,该项目是以寓教于乐为特色,将爱国教育、国防教育、文化教育、素质拓展、传统体验和社会实践等内容融为一体,并面向企业、政府机关和学校医院等单位,而开展的党建、团建、研学和亲子等方面的一站式公益服务,将由市爱家公益服务协会和中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具体负责实施。(马鞍山日报 谈恒成)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