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马鞍山志愿者帮助贫困学子上网课

2020-03-16  马鞍山文明网

      

  

  日前,省教育厅发布通知,3月2日起,中小学学生通过电视、网络开展线上学习。但是,线上学习需要设备和网络,一些贫困家庭的孩子犯了愁。近日,马鞍山市文明办发出通知,为确保贫困家庭的孩子在线学习顺利进行,各县区、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要发挥服务群众功能,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大家并肩携手,保障学生线上学习不掉队。

  “孤儿大部分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经济困难,这部分学生上网课就成了难题。”湖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队长陈海波表示,在当涂县五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帮助下,如今湖阳镇4户孤儿家庭完成了宽带安装和提速,孩子们上网课的难题迎刃而解。

  湖阳镇均庆村南徐自然村儿童平嘉诚是一名孤儿,长期与奶奶相依为命,经济非常困难,家里没有有线电视,也没有宽带,使用奶奶的手机根本无法上网课。得到此消息后,当涂县五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立即来到平嘉诚的家中,联系上了移动公司,安装了宽带和无线路由器,并帮其缴纳了一年的宽带费用。

  这两天,大陇镇孙赵村的孤儿孙健再也不用去同学家里上网课了。因为当涂县五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系上县电信公司,来家中安装了宽带,并购买了一台34寸的液晶电视。如今,只要打开电视机,清晰流畅的网课画面就会映入眼帘……  

  据了解,当涂县五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一家社会公益组织,长期关注留守儿童及贫困家庭孩子的健康成长。得知一些孩子可能因为家庭贫困上不了网课,当涂县五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帮助下,深入乡镇、村(社区)开展大摸排,并主动与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进行联系,在三大运营商的大力支持下,逐一解决了多个贫困儿童“线上学习”的难题。  

  “这些孤儿家境贫寒,许多孩子都没有上过网,因此需要有人手把手地教授。” 陈海波表示,为提升这些孩子的学习效果,当涂县五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了大学生徐寒、戴启月等志愿者轮流为孤儿开展“一对一”线下教学辅导,面对面地帮助这些孩子顺利地度过这个特殊时期。

  “对目前仍无学习条件的学生,要及时开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功能区,为学生在线学习提供学习场所、计算机和网络服务。”马鞍山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要高度重视在线助学活动,将配合在线学习辅导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工作内容,切实为困难家庭学生解决实际困难。(董磊 藤丽娟 张三五)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