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他和妈妈一起坚守抗疫一线

2020-03-19  马鞍山文明网

  3月14日,马鞍山市雨山区格林社区东方翡翠北苑南门疫情防控卡点来了一位头戴红色帽子、身穿红色马甲的少年,他就是市二十二中208班的胡志豪。

  从春节开始,他每天都关心着全国各地的疫情消息,看着妈妈每天起早贪黑地到防控卡点做志愿服务,他的心里也顿时多了一份责任:一定要乖乖待在家里好好跟着老师上好每一节网课,不出门也是为国家做贡献。因为有过多次担任文明创建志愿者的经验,他便主动跟爸妈申请要去疫情防控卡点去做志愿者,他想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在取得父母的同意后,胡志豪很开心。周六他便早早起床,做好个人防护后,和妈妈一起来到疫情防控卡点。经过“培训”后就立即上岗。在疫情防控卡点,他认真做好每一个环节:为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检查出入证明、做好外来人员登记等。每当遇到老年人,他总是放慢语速劝导他们减少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他耐心地为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居民做好服务。社区的工作人员时常关心地让他休息休息,他却总是说:“我不累!我不累!”防疫期间,怕自己上厕所卡点忙不过来,他坚持少喝水。一旁的妈妈看着虽然心疼,但也同时为他的那份认真的责任担当而感到骄傲。傍晚下班了,社区工作人员问他周末休息不上网课时还来不来继续做志愿服务,他笑着回答:“一定来!”(涂慧民)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