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网上祭英烈 清明寄哀思

2020-04-01  马鞍山文明网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时刻牢记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和无私奉献,继承弘扬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当涂县石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青少年开展“网上祭英烈,弘扬革命精神”活动。

  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孩子们搜索到了刘胡兰、董存瑞、邱少云等自己想了解的革命先烈,查看他们的生平简介以及相关事迹,有疑惑或问题时,及时向志愿者们请教。随后,孩子们为革命先烈们献花、祭酒,进行网上祭扫。

  “革命先烈们,你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我们要向你们致敬。你们的精神将永远传下去。从现在起,我要珍惜这美好的生活,好好学习,长大了报效祖国。”沛东村朱子慧小朋友写下自己的祝福。团林村晋泽宇小朋友写道:“通过‘网上祭英烈’活动,我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换来的,我们当代青少年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将来为建设我们的祖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吴黎明 许青青)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