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男童贪玩不慎迷路 民警热心助其返家

2020-04-03  马鞍山文明网

  3月31日,含山县一五岁男童因贪玩趁家人不注意溜出家门后结果半途中迷了路,所幸好心人发现后及时报警,含山县公安局花山派出所民警通过查询,及时帮助小男童安全返家。

  3月31日晚7时许,含山县公安局花山派出所巡逻民警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其发现一小男孩似迷了路。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脚穿白色运动鞋、身穿黑白相间棉袄的男童在路边哭泣。起初,民警在询问男童相关情况,但男童始终闭口不说话,民警带着男童到周边村民挨家挨户询问,然而也毫无结果。

  民警只好将男童带至派出所,并买来牛奶和玩具,一边陪其玩耍一边与其闲聊。民警终于知道了小男孩父亲的姓名(戴某)和电话,随后,民警立即电话联系戴某。20分钟后,戴某匆忙赶到派出所,见儿子平安,戴某向民警连声道谢。

  据戴某讲述,当晚其带着儿子和妻子去亲戚家,儿子随后便一人出去玩耍。戴某本以为儿子就在附近玩,便没当回事,当派出所电话打来,他才知道儿子外出玩耍时走远了,迷路了。(苏自山 冯善军 黄政)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