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16所学校成为第十七批市级绿色学校

2020-04-17  马鞍山文明网

  4月13日,马鞍山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联合印发《关于2019年市级绿色学校复查结果的通报》,市建中学校、市成功学校、采石小学等16所学校成为我市第十七批市级绿色学校。

  近期,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联合组成绿色学校复查专家组,通过集中审查四年来学校创建工作材料的方式,先后对全市申请确认延续的17所学校进行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复查评估,其中,16所学校通过复查,一所学校因创建工作弱化,限期整改一年,参加2020年复查。

  “绿色学校”是指在实现其基本教育功能的基础上,以可持续发展战略为指导,在工作中纳入有益于环境的管理和教学措施,充分利用校内外有利条件,全面提高师生环境素养,并依照《马鞍山市绿色学校管理办法》命名的各级各类学校。此次通过复查的16所学校,凭借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严密科学的组织管理、各具特色的课内外环境教育活动以及学生良好的环境意识和环保行为得到了市级验收小组的充分肯定。

  据介绍,截至今年3月,全市已共创绿色学校121所(不重复计算),其中,国家级2所、省级25所、市级94所。(唐冰倩 徐丹丹)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