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翠螺小学拉开“校园读书节”活动帷幕

2020-04-20  马鞍山文明网

  为迎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马鞍山市翠螺小学提前拉开了“校园读书节”的帷幕。该校结合校情,将陆续推出《聆听“她”的声音》云上诗歌朗诵会、“我为孩子诵英雄”校园广播故事会以及“和爸爸妈妈共读一本书”等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教师读书活动和学生读书活动两大版块,意在促进师生共同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书香飘满校园的浓郁读书氛围。其中教师读书活动版块有:《聆听“她”的声音》云上诗歌朗诵会,将组织教师进行抗疫诗歌创作和朗诵,在展示读书收获的同时,表达对白衣逆行者最崇高的敬意;“我为孩子诵英雄”校园广播故事会,是本次“校园读书节”最具特色的活动,将邀请教师选取各行各业工作者的英雄事迹进行朗诵录制,并利用校园广播为学生在线播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除了教师读书活动,学校还根据孩子的学习能力和认知特点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一年级有“亲子共读”活动,二年级有自己动手设计“个性书签”活动,三年级有“创编属于自己的故事”分享活动,四年级有“好书推荐卡”互相交流活动,五六年级有“美文诵读”录制活动等。为推动“校园读书节”有效开展,学校还将以全体师生投票的形式选出各项读书活动的优胜者。(谈恒成 张树新)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