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全力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0-05-12  马鞍山文明网

  随着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为了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连日来,马鞍山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深入全市各学校,检查校园食品安全落实情况。

  5月8日上午,执法人员来到安工大幼儿园,该幼儿园还未开学,但学校已做好开学前的食品安全各项准备工作。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幼儿园食堂食材采购、验收管理、加工环节、加工环境等情况。执法人员打开冷藏柜,查看食品储存是否生熟分开,是否有“生、熟”标识,检查是否有留样冰箱,加工场所的卫生、布局是否到位,以及餐具消毒及存放情况。

  安工大幼儿园园长宫玲玲告诉记者,幼儿园非常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和供应商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以保证食材安全,在每天把好食品原材料验收环节关的基础上,还借助与安工大后勤处饮食中心食品快检室的检测力量,每周定时对食品原材料进行甲醛、农残等项目检测。开学在即,该幼儿园每天早上、中午分别对食堂消毒消杀一次,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了多次防疫知识培训,并要求食堂职工尽量留在市内,避免外出。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中加双语学校,该学校有6个食堂和15个餐饮店,执法人员分别进行了检查。在餐饮店,执法人员重点查看原料进货台账,经营者有没有健康证,经营场所的卫生等情况;在学校食堂,执法人员打开冰箱,查看冷冻食品保质期,走进消杀间,看消毒过的餐具上有没有油渍和残渣。

  中加双语学校副校长杨孟春介绍,自开学以来,学校严把采买关,确保供货单位都有相应资质,并把供货商提供的资质证明材料存档备案,同时报备一份给学校门岗,只有备案过的供货商才能进入校园。

  记者了解到,此次检查覆盖面广、持续时间长,主要以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餐饮店为重点,通过现场抽查的方式,对各学校疫情期间食品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食堂运行主要环节以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食材进货查验、食堂加工操作、清洁消毒、配餐就餐等情况,为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王永霞 孙倩)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