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马鞍山: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2020-05-15  马鞍山文明网

  为切实提高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自4月底起,马鞍山市雨山区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在前期复学验收及校园周边全面摸排的基础上,重点对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和校外托管机构等处的食品安全问题开展集中攻坚整治。  

  整治行动中,雨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印发了《中小学生集体托餐食品安全基本操作规范》,指导督促校外托管机构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依规获取食品经营许可或小餐饮备案。同时,联合雨山区教育局对学校食堂进行“翻箱倒柜式”检查,全面检查食堂设施设备清洗消毒情况,排查食品原材料安全隐患,并督促学校食堂严格落实食品留样、清洗消毒、错时分餐等各项措施及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各项制度。  

  据雨山区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除对校内食品安全进行严格检查外,执法人员还对校园周边200米内的所有食品经营单位加强了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调味面制品、饮料等儿童、青少年常购食品的外观质量状况、储存条件及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严格查处校外托管机构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或加工制作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主体200余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40余份。(张令琪 周艳虹)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