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马鞍山对大型游乐设施集体“体检”

2020-05-29  马鞍山文明网

  “六一”儿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游乐设施安全运行,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节日,5月28日上午,马鞍山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监督科、当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大青山野生动物园运营游乐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

  据了解,目前,在大青山野生动物园运营的有过山车、海盗船、摩天轮、观光车等十几种类型的大型游乐设施。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游乐设施的安全护栏、安全带是否安全牢固,是否设置警示标志和乘坐须知,是否存有安全隐患。

  检查组成员详细查阅了园区特种设备安全规章制度、游乐设施的注册登记证及检验报告、日常检查及维修保养记录、特种设备岗位作业人员上岗情况、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措施和救援预案,并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安全教育以及节日期间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此次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在该园区仅发现观光车醒目处未加贴车辆检测标识。执法人员要求园区安全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落实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切实增强游乐场自身应对突发事故的反应能力,提高了大型游乐设施故障紧急应对能力,保障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运行。

  儿童节即将来临,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监管力度,对全市大型游乐场所、公共场所进行安全巡查,确保大型游乐设施、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王永霞 孙倩)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