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马鞍山:让“小饭桌”成为“放心桌”

2020-06-04  马鞍山文明网

  “小饭桌”作为校园周边新兴的餐饮业态,关系到千家万户孩子的食品安全,已成为社会和媒体广泛关注的热点之一。6月3日下午,马鞍山雨山区登记在册的40余家托餐机构(“小饭桌”)负责人集中接受了统一规范的餐饮服务培训。

  为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解决学生家长的“忧心事”,从今年5月初起,雨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小饭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区中小学校园周边的托管机构(“小饭桌”)进行全覆盖排查,厘清含餐饮服务的托管机构并建立登记台账,实行“一户一档”。依据全区中小学生集体托餐机构的实际和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标准,统一制定了全区中小学生集体托餐食品安全基本操作规范,明确了厨房面积、设备配备、三防设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餐具洗消、禁止提供高风险食材等14条要求。对摸排中发现的不符合要求的经营者,一律责令停业整改,并安排专人全程上门指导食品加工区域改造工作,待整改完毕通过现场核查验收并备案登记后方可恢复经营,将无证无照、存在食品安全隐患、拒不整改的“小饭桌”清出市场。

  下一步,雨山区将持续推进中小学生集体托餐服务(“小饭桌”)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完善教育、市场、消防等各部门联合监管机制,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让“小饭桌”成为家长的“放心桌”。(张令琪 周艳虹)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