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开展食品安全行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07-29  马鞍山文明网

  

      7月28日下午,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与结对社区山南社区,赴我市福田食品有限公司开展文明创建进社区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活动。

  活动中,来自山南社区的近30名少年儿童通过参观通道,兴致盎然地观摩了蛋糕的生产过程,并在企业的DIY工作车间,自己动手制作蛋糕。小朋友们穿上厨师服、戴上厨师帽,进行手部清洁后,在蛋糕师傅的指导下,做蛋糕胚、抹奶油、裱花、装水果,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像模像样的蛋糕就做成了,用包装袋打包装好以后,就可以带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了。

  活动结束,小朋友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们说,通过这次文明创建进社区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活动,了解了食品生产过程,加深了对食品企业的了解,提升了食品安全意识。

  食品安全需要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今年以来,马鞍山市市场监管局以文明创建“大考”为契机,加强食品安全知识的科普宣传,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王永霞 王璨)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