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听“最可爱的人”讲故事

2020-08-01  马鞍山文明网

  

  8月1日,马鞍山新都小学的10余名学生,来到矿内社区居民谢占忠的家中,听谢爷爷讲诉革命故事。

  谢占忠今年已经86岁,1948年,年仅14岁的他成为了一名解放军战士,先后参加过“渡江战役”和“抗美援朝”。当天,谢占忠结合自身经历,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勉励孩子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长大之后报效祖国。听完故事之后,小朋友们为谢占忠爷爷献上了鲜花,以表达敬仰之情。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同心缘社会服务发展中心组织,目的是让孩子们感受如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幼小的心底播撒下爱国主义的种子。当天,同心缘社会服务发展中心负责人王俊还将“真心英雄”公益项目资助的4万元爱心款交至谢占忠的手中,以表达对革命前辈的崇高敬意。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