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向不合理要求说“不”

2020-08-24  马鞍山文明网

  

  “我可以拒绝吗?”“怎样拒绝才更有效?” 8月19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团体心理辅导课在博望区博望镇新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来自博望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的心理志愿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红萍为社区30多名孩子义务送教。徐老师借用一个个贴近生活的案例,通过设定问题情境、组织学生讨论等形式,从正反两方面引导孩子们向不良行为和不合理要求说“不”,让他们学会有效拒绝。

  据悉,博望区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现建有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1所,学校心理咨询室13所,培训专兼职心理辅导教师近20名。该区教育局每年组织心理志愿者走进学校、课堂和社区,举办“护苗·阳光成长”、“心理流动课堂”、“关爱成长”等心理教育活动,运用心理授课、电话咨询、心理知识讲座、团体游戏、印发手册等多种教育形式,让近1000多名学生、家长从中受益。(齐道俊 陶海)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