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马鞍山市科技馆科技周活动精彩纷呈

2020-08-31  马鞍山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市民科学素养,8月23日—8月29日,马鞍山市科技馆开展了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的多项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

  8月23日,科技周首日,市科技馆以一场生动有趣的科学实验秀——《奇妙能力屋之电磁探秘》拉开科技周序幕,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在观看科学实验秀后,聆听辅导员的讲解,分组动手做实验,初步了解磁生电、电生磁的概念,认识到留意观察、善于思考及小组合作学习的重要性,感悟到科学就在身边。

  8月26日,市科技馆将流动科学展品带到半山花园社区,让社区居民近距离了解身边的科学知识,以更贴近公众的形式提高公众科学素养。在全社会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科技馆拍了拍你”、“科学展品小问答”等活动贯穿整个科技周,将展厅科学展品的科学原理以小问答的形式向观众进行科普宣传,迎来了展厅观众参与的热潮。

  整个科技活动周期间,市科技馆向公众呈上了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科普大餐。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