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让青少年暑期生活丰富多彩

2020-09-01  马鞍山文明网

  为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暑假期间,马鞍山市文旅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公益文化系列活动,积极引导青少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该局先后组织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和朱然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开展“爱上母语 爱上表达”少儿故事会、“童画助力 共抗疫情”少儿绘画展和热缩片手工DIY等线上线下活动160余场,播放公益电影5场,服务少年儿童2600余人次。同时,大剧院还启动2020年文化惠民消费全城行系列活动,推出10元惠民特价票,举办了《斑马部落》《九色鹿》和《哪吒和他的朋友》等9场儿童剧及剧院小行家、惠民开放日等22场公益活动。

  该局还围绕青少年的兴趣爱好,设计了英语教学、书法入门、计算机编程启蒙和乐理启蒙等公益培训14场,打造文化“第二课堂”,共培训少年儿童760人次。

  该局还开展暑期文化志愿服务和实践活动,相继设置了“小小图书管理员”“小小讲解员”等志愿者服务岗位,提升了青少年的社会实践和语言表达能力,引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截至目前,全市共招募青少年文化志愿者386名,累计服务时长达600余小时。

  此外,该局还开展了“净网2020”“护苗2020”等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网络文化产品及含有淫秽色情信息、发行非法有害的少儿出版物等经营行为进行“大排查”“大扫除”。截至目前,共检查书店、互联网文化企业及网吧等文化经营单位320余家次,有效净化了暑期青少年课外生活环境。(谈恒成 张伟)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