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马鞍山原创大型儿童剧《烽火皮影团》成功首演

2020-09-03  马鞍山文明网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9月1日晚,由马鞍山市艺术剧院经过半年精心创排的原创大型抗战儿童剧《烽火皮影团》在马鞍山大剧院精彩首演。同时,该剧还作为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带领全市中小学生一起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据悉,该剧还与江苏演艺集团东上海百老汇剧院院线、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等达成合作意向,将赴长三角地区开展巡演。

  该剧以创新的形式讲述了中国抗战小英雄的故事,特别是重新解构了常见的抗战题材作品表现手法,提炼出烽火年代少年儿童期待和平愿景,重点刻画“抗战小英雄”的成长历程。同时,该剧还运用细腻的情感过程来吸引并感染观众,加之皮影这极具中国特色的艺术形式共同呈现,完成了一个现代语境和中国特色的“多媒体”舞台作品,成功演绎了“用中国传统方式讲中国故事”的表现手法。

  在该剧首演结束后,市艺术剧院还召开了专家座谈会,充分听取了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一直认为,该剧主题好、立意好,对现在的孩子们有特别的教育意义,整体结构流畅、故事情节紧凑,舞台设计有创新,音乐设计巧妙,很好地讲述了“中国故事”,演员也有扎实的表演功力。专家们还对舞台呈现、剧情安排等提出了建议。

  据了解,原创大型儿童剧《烽火皮影团》已成功入选2020年度安徽省戏剧创作孵化计划项目,也是我省唯一入选的儿童剧。(谈恒成 吴玲玲)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