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少儿彩绘庆“双节”

2020-10-10  马鞍山文明网

  

  

  

  

  

  

  国庆、中秋来临之际,当涂实验学校城北校区德育处组织一次主题为“庆国庆·乐中秋”少儿绘画、手抄报比赛,全校共收到各类作品一百多幅。

  在少儿中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有利于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弘扬传统文化,彰显节日文化内涵。城北校区注重教育的每一个细节,及时地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

  节前,各班不约而同地布置了与节日有关的作业,画一幅给祖国母亲过生日的彩画、拍一张全家团圆的照片,他们把生活中的细节融入到了品质教育中。城北校区不但能够抓住时机组织教育,还着重于课堂教学,融思想品质教育于平时课堂教学之中。二年级《道德与法治》的第3课、第4课分别为《欢欢喜喜庆国庆》、《团团圆圆过中秋》,他们根据这一课程的特点,将家乡变化的图片展示给学生,激发了他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感情。

  城北校区表示,孩子的品质形成非一日之功,而是在长期的学习、生活中逐步积累面成的,只有不断地引导,才能取得成果。(孙友兰 冯家胜)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