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溺水急救知识进校园

2020-10-16  马鞍山文明网

  

  10月15日下午,在马鞍山实验小学的阶梯教室里,近200名学生在市紧急救援中心培训人员的专业指导下,连续操演了两场“心肺复苏按压操”。当天,市紧急救援中心培训部走进马鞍山实验小学开展“小手牵大手”急救知识普及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溺水开展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的普及,市紧急救援中心培训部的老师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教学视频和现场的互动,让同学们在不知不觉中了解了如何预防溺水和溺水后的现场救护方法。特别是培训老师现场带领大家做“心肺复苏按压操”,让孩子们在生动活泼的操演中学到了急救本领。此次活动现场还发放急救宣传册200余份。

  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市紧急救援中心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已开展10余场次,近1500名学生受益。该活动旨在通过给在校学生普及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救互救能力,同时希望以点带面,把急救知识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受益,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杨正文 陆丽)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