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清溪中心学校开展“校园防欺凌”专题教育活动

2020-10-19  马鞍山文明网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营造和谐育人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近日,清溪中心学校开展了“防止校园欺凌 拒绝校园暴力”专题教育活动。

  10月16日下午,学校组织全体班级召开主题班会。班会课上,各班主任利用多媒体,观看视频、分析案例,讨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带领着同学们一起学习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避免校园欺凌的发生。鼓励同学们说出身边的欺凌行为,学会处理校园欺凌的方法,当遭遇校园欺凌、暴力时该如何应对等。整个班会课活动过程中,各班同学的参与度很高,纷纷表示遇事一定要冷静、理智、忍耐、三思而后行。

  此外,该校还组织各班进行矛盾纠纷排查,及时发现、调查处置校园欺凌事件;家校互动加强教育,形成家庭、社会、学校相结合的教育网络;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定期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全方位营造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胡成敏 张守宏)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