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小学生走进企业 探秘口罩生产全过程

2020-10-23  马鞍山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动消费品质量安全社会多元共治,充分发挥公益科普宣传对消费品质量安全的促进作用,10月22日下午,马鞍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邀请金瑞小学44名学生走进安徽瑞雪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产品质量安全知识“进校园”教育活动。这也是该市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其中的一项。

  口罩是如何生产出来的?怎样佩戴口罩?如何正确摘下口罩?……当天,学生们走进生产车间,近距离参观口罩生产的全过程,并了解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及相关知识。“很开心能和同学们一起走进口罩生产企业,见证口罩生产全过程以及怎样正确佩戴口罩,回去以后,我将把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其他小伙伴。”学生徐恩奇说道。

  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杨才保介绍,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消费者教育活动,是向消费者宣传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提升大家的消费安全意识。目前,该局在全市部分社区、校园、乡镇设立风险信息监测点,畅通市场监管部门与消费者之间沟通的平台,通过这个渠道广泛收集消费品质量安全信息,提升市场监管的精准度。通过消费者参与、行业自治、市场监管,形成社会共治局面,来守住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刘明培 周小凤)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