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小学生体验诗仙李白钟爱的那片山水

2020-10-26  马鞍山文明网

  

  10月25日上午,作为本届诗歌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太白之旅”南京—马鞍山研学游正式启动,来自马鞍山的40名小学生循着太白仙踪,亲身体验李白歌咏的壮丽山河,亲身感受“课本上的马鞍山”的人文底蕴,推动知行合一,打造研学品牌。

  据介绍,此次研学游包含实践教育和实地研学两部分内容。在实地研学前,由马鞍山市博物馆和南京市博物馆共同举办的“太白之旅”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在马鞍山市博物馆研学角举办。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研学授课中,通过游戏围绕着李白生平游览路线,同学们与授课老师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研学围绕‘太白之旅’展开,内容丰富,形式活泼。”马鞍山博物馆馆长李军介绍。除精心设计的研学路线和内容外,还穿插了互动内容,如集体诵读李白诗歌、穿越小演讲、李白诗句接龙等。(刘明培 齐凤)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