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民歌进校园 文艺润童心

2020-11-05  马鞍山文明网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次的精神追求,呈现着中华民族最深刻的精神印记,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当涂县太白镇“太平文化润童心”当涂民歌进校园活动,帮助学生了解中华传统文化艺术,接受传统文化和人文精神熏陶,塑造学生优雅气质。

  10月28日下午,当涂县太白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镇关工委、镇老年大学的文化志愿者应邀走进太白中心学校,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精彩的当涂民歌艺术课。

  课堂上,镇老年大学副校长、乡村文化带头人刘万兴热情奔放地为孩子们讲解了民歌的起源、曲调和类型,孩子们听得津津乐道,与刘老师交流自如,配合默契。四位文化志愿者现场演唱的一首首动听的当涂民歌将整个堂课推向了高潮。孩子们兴趣盎然,学得有模有样,童音婉转的民歌回荡在美丽的校园里。

  通过开展当涂民歌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激发和增强了学生们热爱家乡的情怀,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生道德、文化、心智等方面素质的提高,进一步弘扬了当涂优秀传统文化,浸润了孩子们的心田。

责任编辑:董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