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科学运动”引领“快乐健身”

2022-09-20  马鞍山文明网

 

    “叮铃铃、叮铃铃……”9月14日下午,师范附小东方城校区内,伴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快乐的课后延时服务时间到了,背起书包,406班的叶紫萱同学急着赶往舞蹈排练室。在排练室门口,来自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的志愿者谭琳老师正微笑着迎接大家。“我喜欢跳舞,当我跳舞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像一个轻盈的精灵,自由自在地飞翔。”叶紫萱说。

 

  助力“双减”政策落地,推动体教融合发展,马鞍山市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积极走进中小学校,开展体育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欢迎。“今年‘快乐健身’被列为暖民心行动后,学生参与积极性更高了。”谭琳老师教的是形体舞蹈,课程一发布,很快就被报满。在另一位舞蹈老师蒋子璇的JAZZ舞蹈班,报名情况同样火爆。

 

  “希望孩子们在学习舞蹈的过程中强身健体。”301班周道勤同学的家长告诉记者,政策引导之下,家长们的观念也在改变,现在家长不仅关注孩子的兴趣培养,更关注孩子身体发展,希望孩子在专业老师的科学指导下收获快乐、收获成长。

 

  “不仅师范附小,东苑小学、山南小学、王家山小学等学校的体育舞蹈课程同样也很‘抢手’。”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副主席曹磊告诉记者,体育舞蹈运动培训产业覆盖全市三县三区,涵盖老中青幼各年龄段,每周参加体育舞蹈运动的人数超过1万人次。

 

  “协会带动市民参与体育舞蹈运动只是全市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引领市民科学健身的一个缩影。”据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倡导科学健身理念,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快乐健身,提升大众科学健身意识和参与运动的积极性,今年以来,熟练掌握了常用健身理论知识和运动技能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们,纷纷走进学校、社区、公园、运动场地,把科学实用的健身知识送入千家万户、送到群众身边,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

 

  下一步,马鞍山市将进一步推动体育协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组织开展群众喜爱的体育项目培训,加快构建科学健身指导服务体系,引领广大群众科学运动、快乐健身。 

责任编辑:董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