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南山小学举行“好家长”成长营宣讲活动

2023-12-26  

  为传承和弘扬良好家风家教,培育正确的教育观念,掌握科学可行的教育方法,12月21日,南山小学举行了“好家长”成长营活动,邀请八中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郑世海为与会家长作了《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专题讲座。


  从传承文化、彰显家训和践行美德、培育家风两个方面,郑世海列举古今中外大量成功和失败的教育案例,并结合当前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讨论分析其中的原因,引导家长们要根据新时代需要,不断更新教育观念,改变教育态度和教育方法,塑造孩子健康的体魄、阳光的心态和健全的人格。


  讲座结束后,家长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家教心得,并就学习习惯的养成、如何陪伴孩子、如何消除焦虑、赏识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家长们受益匪浅,也为家校共育,助推育人水平进一步提高注入了新动力。(黄莹 贾骁)

责任编辑:刘 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