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马鞍山:逛文化庙会享“非遗大餐”

2015-10-30  马鞍山文明网

  逛文化庙会,享“非遗大餐”,10月24日,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七市近百名非遗传承人齐聚马鞍山,在马鞍山市文化馆广场为广大市民献上一份丰盛的“非遗大餐”。

  活动现场,马鞍山市民“吃货”本相尽显。遍身酱黄、通体流油、香气四溢的无为板鸭供不应求;晶莹透亮、金丝细缕、色似琥珀的水东蜜枣惹得人们争相抢购;薛津馄饨展台前刚升起炉火,不少市民便蜂拥而至……美味当然要与家人一起分享,五城茶干、乌江霸王酥、和县辣椒酱、含山封扁鱼……不少市民提着大包小包,满载而归。

  除了对“吃”的追求,市民们对艺术的鉴赏水平也颇为人称道。芜湖铁画、王河舒席、花山剪纸、和县羽毛画等展位前,这些“指尖上”的非遗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流连忘返;宿松民歌、繁昌民歌、铜陵牛歌、贵池民歌、徽州民歌、当涂民歌等多个非遗项目轮番展演,歌声悠扬,市民们直呼过瘾。

  “得知马鞍山举办皖南七市非遗展演展示活动信息后,我特意赶了过来。虽然有些城市我曾去过,但这些非遗项目大都没有见过,这次有幸一睹皖南七市非遗风采,真是不枉此行。”市民邹先生说。

  此次活动由安徽省非遗保护中心、马鞍山市文旅委主办,市文化馆(非遗中心)承办,既是今年诗歌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七市的首次文化联动。未来,马鞍山还将陆续开展系列文旅活动,以积极响应并推动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

责任编辑:黄巧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