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马鞍山:加强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打造文化旅游名城

2016-01-21  马鞍山文明网

  近年来,马鞍山加强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将文化资源转变成旅游要素,乡村旅游产业集群化发展,利用旅游平台宣传文化成果,打造“课本上的马鞍山”研学游品牌等,让更多市民在旅游中感悟文化,在感悟中愉悦心情。

  在体制机制上,马鞍山推动成立了文化和旅游委员会、文化旅游集团,实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的深度融合;在规划引领上,马鞍山制订了《马鞍山市文化旅游发展行动计划》,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指明方向;在项目建设上,马鞍山重点推进十大文旅旅游项目建设,积极推进乡村旅游产业集群化发展,目前,采石古镇、凌家滩古文化遗址公园、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区等重点项目稳步推进,濮塘森林公园一期已建成开放,当涂大青山李白文化旅游区、当涂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县蔬菜博览园等日渐成为乡村文旅旅游产业集聚区;在精品文旅线路打造上,马鞍山以历史文化资源为依托,成功打造“课本上的马鞍山”研学游品牌,自今年6月起相继开通了上海、南京旅游直通车,平均每月吸引两地游客2万余人。

  此外,马鞍山还利用山水人文禀赋发展乡村旅游,打造独具特色的“七彩乡云”旅游线路(即“红、橙、黄、绿、青、蓝、紫”七条乡村旅游线路),确保每条线路打造“一村一景一园一美食”,让游客“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