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马鞍山博望开展“乡贤文化”活动 引领文明风尚

2016-10-19  马鞍山文明网

新河村农民文化乐园(图片来源:马鞍山文明网)

  “乡贤文化”是一笔不可多得的社会教育资源,为继承和弘扬乡贤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18日,马鞍山市博望区社区教育学院和新市镇文化站联合博望老年大学、区教育局关工委等多家单位,在新市镇新河村农民文化乐园开展了“听乡贤、颂乡贤、学乡贤”主题体验活动。来自博望区的部分镇村干部、中小学生参加了“颂乡贤”活动。

  在新河村大礼堂,马鞍山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赵宏应邀作了乡贤文化讲座,诠释了乡贤文化的传统价值和现实意义。讲座结束后,该区文艺爱好者和中小学生表演了乡土气息浓郁的歌颂乡贤的节目,该区书画协会还在现场展览了会员创作的以“颂乡贤”为主题的优秀书画作品。据介绍,举办这次活动的宗旨是学习“乡贤”的优秀品质,引领文明风尚,努力提升市民素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皖江晚报 慕继平 夏荣森 陶广亨)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