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马鞍山举行读书体会分享交流会 让阅读点亮人生

2016-10-25  马鞍山文明网

马鞍山市教育系统教职工读书体会分享交流会现场(图片来源:皖江在线)

  10月22日,马鞍山市教育系统教职工读书体会分享交流会在安工大附中报告厅举行。本次交流会由马鞍山市教育工会主办,安工大附中承办。经各县区教育局,直属学校、民办学校推荐的共2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教育工会主席王俊全程进行了观摩并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交流会上,各参赛选手围绕“阅读点亮人生、书香涵养校园”主题,分享自己的读书体会。有的侧重介绍自己多年来读书的感悟心得,有的重点介绍了某一位作家或某几本著作,也有选手结合本单位开展的书香校园活动,畅谈相关举措和取得成效。经专家组评审,市红星中学陈莎、博望中心学校李红花、马鞍山市外国语学校汪俊获得了一等奖。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教育工会主席王俊表示,教师要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首先要做一个真正的读书人。身为教育者,多读书,读好书,传承文明,弘扬美德是每一位教师的光荣职责。希望终身学习、毕生阅读能成为教师的习惯和风尚。希望各级各类学校继续推进教师读书工程和书香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倡导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教师专业发展水平。

  本次读书分享会,搭建了教师读书交流学习的平台,让学习成果得到了共享,让所有参与人员享受了一次精神的盛宴。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全市教育系统读书活动俱乐部的精心谋划,承办单位安工大附中的精心组织安排。来自全市教育系统读书活动俱乐部的近百名核心成员观摩了比赛,精彩的分享交流也吸引了一批基层学校如花山区八中教育集团读书活动俱乐部的成员们前往观摩学习。(皖江在线 王兵 黄献林)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