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2017年文化旅游惠民演出经典黄梅戏演出季开启

2017-05-15  马鞍山文明网

  “这出现代黄梅小戏,近民生、接地气,唱腔优美,很难得听到。”5月10日下午,戏迷陈先生在人民会堂观看黄梅小戏《媳妇竞选村长》上演后如是说。这场演出拉开了2017年马鞍山文化旅游惠民演出——经典黄梅戏演出季的序幕。

  为促进戏曲繁荣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市艺术剧院将于今年5月至8月期间,举办2017年马鞍山文化旅游惠民演出——经典黄梅戏小戏、折子戏系列演出季活动,演出经典黄梅戏小戏、折子戏《媳妇竞选村长》、《喜荣归》、《戏牡丹》、《三姐思春》、《打豆腐》、《打猪草》、《夫妻观灯》等。除了在人民会堂的演出,市艺术剧院还将带着这些黄梅戏走进社区、乡镇、学校等,将优秀文化送到群众身边。

  据介绍,黄梅小戏《媳妇竞选村长》作为经典黄梅戏演出季的主打剧目,同时也是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中国国家艺术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央财政拨款,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黄梅小戏《媳妇竞选村长》入选该基金资助项目,也表明了我市黄梅戏创作和演出水平再上新台阶。(皖江在线 张莹 吴玲玲)

责任编辑:何洁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