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和县法院开展“推进全员阅读 打造书香法院”主题读书活动

2017-06-12  马鞍山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在全国法院普遍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法治信仰”全员读书活动要求,进一步增强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推进法院文化建设水平,马鞍山和县法院积极组织开展“推进全员读书,打造书香法院”活动。

  加强学习阵地建设。一是加快推进图书室建设,在院机关及人民法庭均设有图书室,制定了完善的图书借阅制度,并配备一名图书管理员,专职负责图书室的日常管理。图书室的图书有马列毛邓、习近平讲话等反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重要著作,有反映革命文化的红色经典著作、中外文学获奖巨著、各类法律工具书等包含文学、艺术、历史、政治、经济、哲学、社会等各类富有教益的书籍数千册,可谓包罗万象,满足干警的不同需求。二是丰富活动载体。充分利用省法院内网、本院微信微博等交流平台,推荐书目、组织学习、交流心得,及时发布学习动态、刊载心得体会,为干警交流读书体会、展示读书成果、增强读书兴趣创造条件。三是创新活动形式。把活动开展与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和党员活动日等有机结合起来,通过领导干部上党课、读书座谈会、知识竞赛等形式,不断增强学习效果。

  加强读书品书交流。一是精读一本好书。围绕提高思想水平、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精神境界,选择阅读业务书籍及其他各类有益书籍,提倡阅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著作、古今中外优秀传统文化名著和励志怡情等类书籍,培养干警良好的读书习惯。二是院长荐书。每月由院领导结合自己的读书体会和收获,在我院网站和微信平台上,为干警推荐一本符合主题的优秀图书,引导全院干警积极参加全员读书活动。三是举办读书会。每季度举办一次干警读书会,由政治处统筹协调,院团支部负责,通过推荐重点阅读书目,开展读书品书活动,交流、分享读书体会,丰富青年干警精神文化生活。

  通过读书活动的开展,让读书真正成为干警的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政治追求和工作责任,让每个干警能在学习中找到自我、提升内涵,使全院上下充满浓浓的书香之气,积极推进“书香法院”建设,营造良好的法院文化氛围。(和县法院 林琳)

责任编辑:何洁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