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马鞍山市档案局开展系列特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7-06-21  马鞍山文明网

  连日来,马鞍山市档案局积极开发档案馆社会服务功能,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开展了一系列具有浓厚档案文化特色的教育活动。

  6月1日,在马鞍山市档案局联合市卫计委等单位开展的“大手牵小手,六一游诗城”关爱活动中,来自和县万寿村的10余名留守贫困儿童走进市档案馆,第一次“亲密”接触了神秘的档案,全面了解了马鞍山这座城市的“前尘往事”。6月12日,来自安工大的30余名大一学生走进市档案馆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市情、校史教育。参观中,大家纷纷表示对马鞍山这座钢城、诗城的发展历程有了全面的了解,对生活的校园有了全新的认识。

  此外,6月8日至14日,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市银监局、市公安局等单位也先后走进市档案馆,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和党性教育活动。

  马鞍山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设有档案图片展厅和档案珍品实物展厅,共利用馆藏档案资源制作展板105块、展出图片557幅,珍藏实物档案128件,展示面积达700平方米,全景式反映了马鞍山的文明史、发展史,是爱国主义教育、市情教育的重要场所。(皖江在线 余萍 武斌)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