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马鞍山市开展农村演出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2017-06-22  马鞍山文明网

  最近,全国农村文化市场问题频发,为加强农村演出市场监管力度,优化农村文化环境,全面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马鞍山市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按照安徽省文化厅《关于开展农村演出市场专项整治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全面开展农村演出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专项整治,从现在开始至11月份结束,重点整治未经许可擅自从事营业性演出活动的行为和各类违法违规演出活动,全力净化演出市场环境。一是提高认识。把农村演出市场监管作为工作重点,认真查找演出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管理,逐一落实,责任到人。二是规范管理。市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和各县文化旅游市场执法队将加大艺术团体的日常管理,对临时搭建舞台、看台的营业性演出将作为重点监管的对象。加大对农村集市、红白喜事、庙会、“物交会”、促销演出活动的监督检查力度,尤其对群众办红白喜事进行的流动演出,“大篷车演出”加大监管。三是严格执法。加大全市农村演出市场执法巡查力度,加强对演出内容的监管,对演出含有宣扬淫秽色情、迷信暴力、表演方式恐怖残忍等表演,依法予以严厉查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责任编辑:张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