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文苑社区:国学知识进社区 传承国学文化

2017-07-28  马鞍山文明网


文苑社区联合“1+3”共建单位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国学文化知识活动 图片来源:蔡书婉 李加莲

国学讲师手把手教孩子们“正衣冠” 图片来源:蔡书婉 李加莲
  7月28日上午,文苑社区联合“1+3”共建单位——心梦想礼仪协会,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国学文化知识活动。在国学讲师带领下,孩子们先是了解了国学的含义与学习国学的意义,共同吟诵了弟子规,朗朗的诵读声在社区活动室内回荡。接着,国学讲师又为孩子们穿上传统的国学服,开展礼仪课,手把手教他们“正衣冠”“行拜礼”等等。
  此次国学大讲堂选取国学经典中与时俱在的精华部分,对孩子们进行国学的浸透与熏陶。通过书籍和礼仪的教导,让孩子懂得自立和懂礼。
  国学讲师说:“此次接到文苑社区的邀请,能为青少年讲一讲国学,学一学礼仪,让孩子们知道忠孝礼义廉耻的重要,老一辈传下来的精髓不因为岁月而消失,而是沉淀出更加精髓的能量去感染现在的青少年。”家长们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既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又寓教于乐使得国学思想深入人心。(蔡书婉 李加莲)

责任编辑:陈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