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文明网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马鞍山:守护文化市场“蓝天”

2017-08-03  马鞍山文明网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7月12日上午,在马鞍山市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会议室里,支队党支部全体成员聚集一起,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重作”专题教育。
  “这是我们的‘微讲堂’,每周三上午雷打不动如期举行,不仅分享每位党员的工作业务经验,还开展党的各项学习教育活动,提升大家的党性修养。”马鞍山市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书记王兰兰告诉记者,该支队党支部成立于2011年,现有12名党员。为强化班子建设和党员学习教育、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队党支部不仅定期开展党员组织生活会,利用“三会一课”等干部思想教育平台提高党员队伍素质,还推出了一系列党建品牌。“除‘微讲堂’外,还有党员志愿者送法律进校园、进社区和维权攻略法律宣讲等多个党建活动。 ”王兰兰说,支队党员去年走进学校、社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接受咨询4000余人次。
  在多年的党建工作中,该支部坚持把党员的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提升党员自身修养,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通过总结工作经验,深入地理解、学习党的理论。“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的结合,让我们党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战斗力大大提高!”王兰兰说。有着5年党龄的支队稽查科科长倪俊告诉记者,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工作业务繁杂,每天面临许多咨询和投诉,甚至有些突发案件。“面对这些状况,支队24小时值班,每个党员都排了班,充分体现出支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倪俊说,今年3月份,由该支队派出人员赴云南办理的一起“不合理低价游”案件,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典型案例。
  在支队党支部的带领下,多年来,马鞍山市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先后荣获国家文化部“全国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先进集体”称号,国家版权局查处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二等奖、三等奖,连续5年荣获安徽省“‘扫黄打非’先进集体”等称号。(安徽日报 贾克帅)

责任编辑:陈慧子